08级中新班学生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和陆克文Kevin Rudd亲切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42

       325日下午,前澳大利亚总理,现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的陆克文Kevin Rudd到坎特伯雷大学访问。下午6点时分,他来到学校临时的学生会活动基地“BIG TOP”(也是帐篷),发表了有关最近国际时事的演讲。由校长Roy Sharp开场,欢迎陆克文来到坎大演讲。陆克文以诙谐幽默的开场白调动大家的情绪。从最近在北京的见闻讲到自己跟中国深厚的情谊,从发生在基督城的地震、澳大利亚东部的洪水到日本的地震、利比亚的政治军事风波,从自己的政治理念到对当今国际时事的各种看法,一个饱满的陆克文呈现在观众面前:一个对古老的中国有着浓厚兴趣的澳大利亚人,一个对自己国家有着深厚感情的外交家,一个对整个人类大家庭有着醇厚关怀的政治家。不到半个小时的演讲,时而引得大家深思社会现状,时而逗的观众捧腹大笑。
   在提问环节,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他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给予了真诚的建议。
我院学生崔萌和陆克文Kevin Rudd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