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团在校迎新晚会上完美演绎《中国少年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0

    (学生记者 郑严华 胡佳骅)歌舞传递精神,激情超越梦想。91519:00我校迎新晚会在新体隆重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使观众心跳的节奏随着音乐的旋律以及演员的舞姿而不断的起伏。其中,来自我院艺术团《中国少年说》更是博得了大众的好评。

“少年强,则中国强”,面对中国贫苦落后的社会现状,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寻求富国强民之道,《中国少年说》将青年学生爱国图强的赤诚之心和勇于寻求改变的一腔热血表达的淋漓尽致。

随着浑厚悲怆的音乐,整个舞台笼罩在蓝色阴郁的光影里,演员们身着蓝色学生装,用自己独特的舞姿演绎了一幕清朝末年中国社会的惨状以及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状态,让现场的观众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真正走进了梁启超先生为我们呈现的破败的旧中国的场景以及所憧憬的新中国时代。

在这幕用舞蹈诠释的情景剧里,演员们入情入景地深情演绎。每一次轻盈地跳跃,每一次刚劲地振臂,每一声绝望的呐喊 ,都一次次的揪紧了观众的心,也让观众强烈地感受到了那时候的中国青年要改变中国现状的迫切愿望以及立志救国的强大决心。

当现场的灯光再次暗下,当看到国民们一个个地挣扎着倒下,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茫然,彷徨和无助。当低沉的男声响起,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响彻整个新体上空时,观众沸腾了,他们似乎看到一个胜于欧洲、雄于地球的新中国正冉冉升起于世界的东方。

这场精彩绝伦,情景交融的节目在腾起的美丽的烟火中,在观众的美好向往中慢慢落下帷幕。但现场的观众仍沉浸在对它的意犹未尽中,新生们也更加强烈得感受到了振兴中华的重任,希望这个催人奋进的节目能不断鞭策他们,给他们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