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0浏览次数:6

(学生记者 黄子侯 岑家钘)一如既往,当承载工商一马当先的开拓精神;薪火相传,盼再续工商傲视中南的辉煌佳绩。9201230分,我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文泉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及老师有:院党委朱虹副书记,学办主任汪梅芳老师,分团委书记孙开帆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赵晓老师,学办林杰老师、曾洁老师、李东方老师、赵元元老师、王青老师。此外,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代表及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个年级学生会代表也参加了大会。

一段展示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所举办的精彩活动及所获各项荣誉的DV过后,院分团委书记孙开帆老师首先上台发言。他通过几个“记得”——记得团委学生会的各位成员在大运会中、在“新生舞蹈大赛”上忙碌的身影;几个“第一”——大运会团体总分第一、校红旗分团委总分评比第一来回顾过去的一年中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辛勤劳动的成果,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对我院的学生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孙老师寄语第十四届团学联所有成员,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为我院学生工作再创佳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靳华同学做2010-2011年工作总结。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分团委学生会在完善使用手册修订、完善班级考评等制度方面取得了著有成效的进步,同时在全校师生中打响了诸如“职场有约”、“工商论坛”等几个我院精品活动的品牌。但同时也要看到与院研究生会交流和联系欠少及学术活动的建设力度仍需加强等不足方面,这都亟待第十四届团学联去进一步解决。

接着第十四届团学联主席侯兆星同学做2011-2012年工作计划报告。他强调要继续狠抓学术类品牌活动建设,打造“学术强院”的目标,不断完善团学联内部制度建设,同时加强宣传工作特别是外宣工作的力度。

最后,朱虹副书记作大会总结发言。朱书记寄语第十四届团学联所有成员要达到“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李娜的力度”、“郭晶晶的美度”,即要求我们看问题要讲大局观,办事讲求效率,做事情要真抓实干、入木三分,把每件事力求做到完美。同时要求所有成员要把“工作学习”这一碗水端平,注重学习和学习能力的不断提高,积极培养团队精神,以“和而不同”的精神去大胆创新。最后朱书记告诫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要在工作中高度明确组织纪律性,拒绝各种参加学生会组织个人功利性的投机行为。

会议的最后,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代表颁发证书并为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新任常委、部长颁发聘书,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大会的圆满举行标志着辉煌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同时也激励着我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们从零开始、脚踏实地、迎接挑战,为工商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