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火炬,扬起生活风帆——记工商志协“魔豆”宝宝受助母亲征选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0

(通讯员 丁振杰)无畏艰难,自强扬起生活风帆;热心公益,援手共谱新生华章。920,工商志协与湖北红十字会联合淘宝网开展的为期两天的“‘魔豆宝宝’爱心工程受助母亲征选湖北站”活动在湖北饭店取得圆满成功。

199:30,经过紧张的准备工作后,活动现场迎来了第一批参与征选的母亲。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母亲们依次领取填写申请表、到审核区接受初步审核、在电脑测试区进行计算机技术测试,然后到休息区等待面试并观看“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的宣传视频,聆听几位借助淘宝网改变困境的坚强母亲的故事。整个现场有条不紊,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活动现场我们注意到,许多参加征选的母亲都身有残疾,因此志愿者们专门在饭店大厅准备了轮椅,门口接待处还为到会的各位母亲准备了饮用水,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母亲们的咨询,与到会的母亲们交谈并详细介绍活动情况。这些细节都折射出组织者的细心与体贴。与会的母亲或是身有残疾,或是单身困窘,或是体弱多病,但在她们大多数人身上流露出的却是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自信。她们中的许多人对计算机技术都不十分熟练,但她们那认真学习的劲头却足以令所有人为之动容。

一位单身的母亲说道,她的孩子患有白血病,而她仅有的一份薪金微薄的工作显然无法满足手术所需的巨额资金,是淘宝的这次活动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给了她尝试的机会,有了这次帮助,她有信心改变自己的生活,不成为社会的负担,同时她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母亲积极生活,自强奋斗,勇敢地扬起生活的风帆,创造幸福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淘宝网“魔豆宝宝”爱心工程湖北站的开始部分,他们在征选符合条件的母亲之后还将会对这些母亲进行系统的培训,并免费给予她们物资和资金上的援助,帮助她们在淘宝网上开办自己的网店,拓展自己的生意,谱写自己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