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辛亥百年 传革命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1

 (通讯员 冯盼)九州辛亥百年杰,半壁东南三楚雄。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电子商务0901班党支部于1013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前往红楼开展相关主题纪念活动。

早上8:00支部成员怀着激动地心情到达红楼进行参观活动,曾担任红楼义讲员的王芳玉同学带领同学们参观。首先,王芳玉给同学们简单了介绍辛亥革命历史事件后仔细地讲解了几个具有代表性事件以及主要人物的事迹。成员们听着一位位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为了救人民于水深火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无不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这次红楼的参观,让成员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思考。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支部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各个小组都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展小组特色活动。成员们通过向路人进行辛亥革命知识小问答、小采访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感受辛亥革命的精神。此外,全体支部成员现场还进行红歌合唱来表达革命情怀。最后活动在支部全体成员徒步行走武汉长江大桥中结束。

电商0901班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这次活动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是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背景下切实弘扬了革命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