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红歌 心系红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2

(学生记者 黄子侯 通讯员 孙萌)“心系红旗,我的归属”。11221900,由工商0901党支部主办的工商红歌会在文泉五楼会议室举行,工商0901团支部及党支部成员应邀参加活动。该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辛亥革命胜利一百年为背景,旨在通过红歌缅怀历史先烈,同时增强同学对班级的归属感。

此次红歌会由工商0901党支部书记彭洁和支部成员陈迪浩主持。活动在全场合唱歌曲《龙的传人》中开场,歌会采取比赛形式,共有九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的歌曲包括《东方之珠》、《打靶归来》、《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曲目。

第一个环节是“红歌队队碰”。其中,“跑调三人组” 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其诙谐幽默的队名、形象生动的伴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日出东方”队三人着迷彩军装,在所有参赛者中尤为突出,他们的矫健的伴舞动作与嘹亮的歌声紧密结合,活灵活展现出打靶归来后的军人形象;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红色记忆队由三位女生组成,她们柔美动听的歌声诠释出《同一首歌》的温情。参赛的九支队伍均独具特色,在九名由班级成员组成的评审组投票后,有四支队伍进入第二个环节。

该环节是“个人独场秀”,要求四支团队分别推选一名代表演唱励志歌曲。来自“闪闪红星”团队的支部成员李清芝清唱一曲《梦里花》,她高亢的嗓音和娴熟的唱功,博得阵阵掌声;“日出东方”队伍的张文笑同学声情并茂地演唱一曲《蝴蝶飞呀》,勾起在座许多人童年的回忆。“跑调三人组”、“红色记忆”组均表现出色。经评委评定,“闪闪红星”队和“日出东方”队进入决赛。    

 进入“终极对抗”环节,要求两队完成两个部分的比赛。第一部分进行党史党情的竞答,两位主持人提及的十道选题涉及党的成立、转变等重大历史,竞答中加深了每个人对于党史党情的了解;第二部分是“心有灵犀一点通”,通过表述名词内容猜字,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最终,“闪闪红星” 队摘得桂冠,“日出东方”队则将“最佳人气奖”纳入囊中。

活动进入尾声,主持人为在场同学预留了三道有关党史党情的题目,同学们争相竞答,红歌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