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归红旗”系列活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1浏览次数:1

(通讯员 陈艳秋)128日14:00,我院09级学生党总支“心归红旗”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在文波305隆重举行。大会邀请老共产党员毛磊教授作关于党的信仰的报告,同时公布09级优秀党员名单。院学办主任曾洁老师以及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201111月是我院09级学生党总支发展新一批预备党员和先一批预备党员转正的时间。在建党90周年的大背景下,为更好增强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共产党员尤其是新一批预备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11915日,我院09级学生党总支所属的13个党支部以“心归红旗”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意义丰富的支部活动;1121 09级学生党总支又在文泉楼307召开了“总结工作,统一思想,放眼未来”的支部茶话会。此次大会既是对前期活动的总结,也是对活动主旨的升华——通过与老共产党员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将获得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信仰指导,从而更好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职责。

    大会伊始,毛磊教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畅谈党员信仰问题。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坎坷的童年、成长的历程,感谢党给了他一个不断发展向上的机会。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尽管党犯下了很严重的错误,他依然坚守党员信仰,相信党一定会拨乱反正,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为了表达对党的热爱,他坚持做“拥抱青春”的报告,提出了“
10个了”的经典总结。他还自费两万元出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实际行动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毛磊教授情真意切的讲话激发了在座同学们深层次的思考,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09级学生党总支代表袁天涯同学宣布优秀党员名单,他们是:工商0901周丽云、国贸0902 郑海宁、人力0902 袁天涯、农经0901王建锋、旅游0901陈小娟 、旅游0901 羊荣良、管科0901王秀景和管科0901李菁韵。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转正党员代表带领下进行宣誓。在全场庄严的宣誓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子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