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显政老师谈“市场营销”——“打造学习型辅导员队伍”系列讲座(六)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52

(通讯员 赵晓)2011年12月13日,市场营销教研室费显政教授作客工商管理学院学办“打造学习型辅导员队伍”讲堂,围绕“市场营销”为学办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院党委朱虹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费显政老师围绕专业说明、教研室介绍、学生培养及营销理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费老师首先从企业地位、社会文化及市场实际需求结合实例介绍了市场营销的重要性及其光明前景,并以“充满光明未来”来概括市场营销专业。其次,费老师结合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历史及现状、招生、就业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市场营销教研室。
   

在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培养方面,费老师的观点更是鞭辟入里。他认为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具有“四度”即“见识要有广度、思想要有深度、语言要有高度,举止要有风度”。所谓“见识要有广度”指的是知识面宽广,富有修养;“思想要有深度”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不仅要能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深入浅出,更要善于将简单问题复杂化,即善于挖掘蕴藏在简单现象、事物背后更深层的内涵,善于从日常简单常理中去揭示更深层的道理;“语言要有高度”是要有高度概括的能力,语言要简洁、凝练;而“举止要有风度”则要求不断增强文化素养,注重礼仪修养,举止言谈都要展现自己的涵养与风度。费老师指出,这四者之间是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关系,只有认真践行“四度”的原则,人生才会有温度。

最后,费老师用“为恰当顾客提供恰当的价值”概括营销。他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销的相关理论,让学办老师们对市场营有了更深地认识。

讲座最后,费显政老师和学办辅导员们以互动的方式对营销人才核心竞争力、保持激情、就业选择等方面做了交流,朱虹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此次讲座,使学办辅导员们对市场营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自己日常工作中,以便做好学生工作,更好指导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