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27

    121011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咸宁成功召开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杨灿明教授、校长助理杨奔教授、教务部部长刘茂林教授、副部长廖涵教授以及督导室刘建秋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汉民主持。

 

    院长陈池波在大会主题发言中,分别从三个方面对质量工程建设进行了阐述:一是,质量工程建设的现状。学院现有4个国家级、8个省级、14个校级共计26个质量工程项目,但是质量工程总体上未占据学校首位,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学团队两个项目较为薄弱。二是,质量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三重三轻三个不对称情况有待切实解决。即重科研,轻质量工程建设;重课堂教学,轻教学研究;重立项,轻建设;教学与科研不对称,权力与责任不对称,付出与收益不对称等情况,成为制约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水准的绊脚石。三是,学院开展质量工程建设的思路。夯实硬实力,提高软实力,打造巧实力,打破专业、系、教研室的界限,整合资源,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功效。

    杨灿明副校长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

    刘茂林部长在大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高等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刘茂林认为,工商管理学院率先召开二期质量工程建设研讨会为学校质量工程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负责人万后芬教授作了《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与实施的体会》的报告,万教授详细介绍了有关申报经验,特别倡导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道。

    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曹亮、郑家喜、胡川、赵琛徽、邓爱民等教授,教授们从不同的角度向大会汇报了质量工程建设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

    本次大会气氛热烈、融洽,为工商管理学院二期质量工程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制订了工作策略、明确了目标,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