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红楼义讲团”志愿服务红楼12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21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陈博)12年来每周末轮流去辛亥革命纪念馆义务为游客讲解,几乎成了红楼讲解员的固定班底。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有一个红楼义讲团

由于首义校区与辛亥革命纪念馆仅一条马路之隔,从2000年开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近百名青年志愿者们就开始不定期充当红楼义讲员

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要的教学区域搬到了南湖校区,坐公交车到红楼差不多要三四十分钟。虽然队员们所作的一切都是纯义务的,但每个周末,他们仍然会根据事先的排班,早上9点以前到达红楼,一直值班到下午三四点。国贸专业10级的学生孙长站是这个义讲团的第10批成员之一。他介绍,每学期学院在招募义讲团成员时,都会收到上百份简历,但要干好这份工作并不轻松,义讲团成员要经过校内面试,再经过辛亥革命纪念馆的挑选,往往100多个报名的同学,最后只会剩下七八个人能荣幸入选。

辛亥革命纪念馆主任陈少蓉多年来一直跟义讲团成员们接触,她评价,志愿讲解员给纪念馆周六周日的讲解工作分担了不少压力,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