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11级学生党支部学习“两会”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5

318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新生党支部在文泉北三楼党员活动室成功开展了学习两会提案的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赟豪主持,1名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关注两会,聚焦民生,紧跟时代步伐。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每一位党员同志都陈述了一个自己比较关注的两会议案,并就议案提出自己的观点,然后在会上进行激烈的讨论。同志们对委员们所反映的一些社会现象作出分析然后给出一个具体的解决之道。

党员易星星对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奖这一提案表示赞同,她说:“设立‘国家质量奖’这一提案如果能够得以设施,这不仅有利于保障人民的身心健康,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而且还有利于体现诚信这一观念,现在,我们强调诚信为本,而诚信又是现在很多商家所缺失的品德,所以,设立国家质量奖,可以规范他们的行为,帮助他们树立职业道德,同时,质量奖的设置,还有提升国家的形象,提高国家竞争力,帮助国家经济稳定持续发展,一定程度上也会有力于国家的政治稳定,所以,这一提案的提出很有必要。”

另外党员何赟豪在会上就当今社会上如“富翁变身低保户”、“豪车开进经适房”、“履历表被‘注水’”等一些不诚信的现象向与会党员做了简短的介绍,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2年要‘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面对社会上如此之多的不诚信我们党应该如何工作来遏制这股不良风气,正如委员们所说的那样必须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以及严厉的惩罚机制同时必须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堵住法律缺口,让不讲诚信的人不敢再犯。”同时何赟豪同志建议诚信从我们大学生做起,号召大家今后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想一下今天自己是否做到诚信,如果没做到问一下自己为什么,今后应该怎么做,确保自己今后做到诚信做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出了工商学院11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对社会热点问题高度的敏感性,通过激烈的讨论使得同学们对委员们提出的议案有更加透彻的认识,通过不同党员的不同观点使得党员同志们可以从多角度来认识一个问题,极大的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支部书记何赟豪表示今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会继续开展,同时建议党员要多多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参与到政治生活中,为我们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