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季云、梅丽霞老师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贯标推行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32

通讯员 梅丽霞) 2013年4月15-17日,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王季云副教授、梅丽霞博士赴北京参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全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行工作培训大会”。
  2013年3月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这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制定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标准化对象,旨在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精神,积极应对知识产权竞争态势,有效提高知识产权对企业经营发展的贡献水平。其核心主旨是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全国动员和培训以后,各省市自治区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标工作。我校在知识产权管理和企业标准化管理领域具有全国领先的学科基础和优势地位,以王季云副教授、文豪副教授和梅丽霞博士为主要成员的教师团队将全方位参与到湖北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标工作,为大力改进我省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