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商务经济学4+1联合培养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433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国际商务经济学4+1联合培养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国际商务经济学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留学项目已获得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和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ZUEL)双方批准,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商学院和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实施。本项目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学生大学四年级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的一年先修课程学习,第二年全年赴美国SFSU国际商务经济学硕士项目学习,合格后将由SFSU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主办方介绍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建于1899年,坐落于旧金山市的西南端,占地约106公顷,为加州公立大学,在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教育联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所辖的23所分校之中的排名稳居前2名。以其卓越的国际化教育享誉世界,国际学生人数居加州州立大学各校之首。该校拥有100个以上的大学科系,50个以上的研究所科系,学生数达30000名以上。

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4个、硕士点81个、博士点42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拥有各层次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的招生权。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0000余人,硕士生6400余人,博士生650余人。

三、项目特色

(三)双校园、双学位

项目先修课程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硕士必修课程在旧金山州立大学进行,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授予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二)高水平师资

本项目所有课程均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师主讲。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以其成功的国际化教育能力著称,商学院的教师多数来自于世界知名学府,不仅有理论大家,也有众多在商界取得巨大成功的实战派教育精英,同时由于地理区域的优势,为学生提供了在世界科技和商业前沿领域实习训练的便利。

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下设工商管理、贸易与营销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管理科学、旅游管理等4个系和企业管理、国际商务等8个研究所(研究中心),拥有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WTO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学院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学院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授29人,博士生导师24人,副教授52人。

(四)旧金山优越的留学环境

旧金山州立大学坐落于旧金山市的西南端,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兼具乡村的恬静和城市的舒适,校园与多所世界著名学府毗邻。学校交通便利,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通往市区和郊区。校园周围拥有Stonestown Shopping Mall、餐馆、银行与高尔夫球场等设施,邻近有美丽的Merced湖,一英里之外就是浩瀚的太平洋和全美最佳的沙滩,旧金山湾区也是目前美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四、招生事项

(一)招生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学生,专业不限,能适应中英文授课环境,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二)本项目学习费用及缴费方式

1.先修课程费用:50000元人民币(不含教材费),于项目开课后一周内一次性缴清给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 硕士学位必修课程费用:21000美元(按照2012年学费预计,具体学费以当年该校学费报价为准,不含教材费),分学期缴清给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

学员如果中途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三)报名和开课时间

每年6~9月接受报名;10月份开始先修课程学习;第二年8月赴美。

(四)报名、录取程序

1.报名资料

1)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学习成绩单;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已经本科毕业的申请人);,

5)英语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雅思、托福或PTE学术英语英语成绩(如有,请提供)。

2.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登录http://gsxy.znufe.edu.cn,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将所有报名资料发送到wuyingna@znufe.edu.cn

2)邮寄报名表:将经本人签署后的纸质报名材料及相关证明资料在截止日期前递送或邮寄到: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吴英娜老师,邮编:430073

3)也可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北楼411研究生办公室领取报名表,并将所有报名资料交送到研究生办公室。

报名咨询:吴老师wuyingna@znufe.edu.cn

3.录取程序

所有报名资料将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商学院和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组成的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和背景及面试结果择优录取,发放项目录取通知书。

中美项目常见问题2013(4+1).doc报名表20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