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七十三讲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20

“文澜博导讲堂”第七十三讲预告

 文澜博导讲堂”第七十三讲:制度质量视角的贸易政策体系研究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73讲将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黄汉民教授主讲,主题是“制度质量视角的贸易政策体系研究”,现将“第73 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制度质量视角的贸易政策体系研究   

主讲人:黄汉民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

      间:20146月5日晚7:00

      点:文泉北楼506

主讲人介绍:

黄汉民,男,汉族,中共党员, 湖南宁远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曾任中南财经大学贸易经济系副主任、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贸易与营销系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国际贸易学博导,湖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WTO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学术兼职: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常务理事、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WTO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价格协会理事、全国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国际贸易学会顾问、湖北省商务厅咨询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贸易制度、贸易组织、市场价格。

在《管理世界》、《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等多家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出版多部经济贸易类教材、工具书;曾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及湖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004);多次赴境外参加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