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广东省属企业二级法人代表能力建设(全面风险管理)研修班移动课堂在我院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42

     2014年10月17日,第二期广东省属企业二级法人代表能力建设(全面风险管理)研修班移动课堂的游学活动在我院落下帷幕。 
     本次游学活动为期5天。10月13日晚7时,我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党委书记辛忠孝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和党委吕宗瑛副书记等院党政领导在学校接待中心共同迎接了40余名培训学员。




     本次第二期广东省属企业二级公司法人代表能力建设(全面风险管理)研修班移动课堂由广东省国资委主办,我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参加培训的广东企业有:机场集团、广业公司、广晟公司、粤电集团、交通集团、航运集团、物资集团、建工集团、广新控股、丝纺集团、旅游控股、粤海控股、盐业集团、水电集团、铁投集团、恒健公司、南方产权、南粤集团、二轻集团等19个企业单位。 








     游学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我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的《企业管理伦理》、博士生导师汪海粟教授的《关于混合所有制的再认识》、硕士生喻景忠教授的《企业财务风险管控》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院长朱孝清教授的《冤假错案的原因及对策》等专题讲座;同时还到湖北省洪山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访了湖北能源集团,与高管互动,交流国有企业改革的经验与体会,探讨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的内涵和定位。在此期间,班组之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此次移动课堂是广东省国资委下属二级企业第二次在我院开展。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短暂的五天学习时间,学员们感慨良多。他们不仅领略了汉派经济知识界对当代经济活动、人文伦理的研究成果,更有效激发了学员们对自身所处经济环境的重新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