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成功举办办公软件培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2浏览次数:7

 

(通讯员 苏婧 摄影 匡敏)3月19日晚七点,由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承办的求职训练营第一期活动——办公软件培训讲座在文添楼101成功举办。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阮新新老师受邀为同学们带来了实用而且精彩的讲解。

           

本次讲座的主讲内容为广大研究生们需要熟练操作的Microsoft Office软件的相关使用技巧。阮老师在讲座开始便强调了三种软件(Word\Excel\Power point)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了两款在以后工作时会用到的软件:VISIO和PROJECT。VISIO可以反映工作的动态流程,PROJECT则多被用于项目管理。阮老师建议同学们私下可以对这两款软件进行了解。

              

讲座随后进入讲解的主要部分。由于大家都对Office有基本的了解,所以此次讲座侧重于对使用技巧的讲解,致力于帮助大家更加简便地使用办公软件。在Word方面,首先阮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快速定位、快速更改和快速输入的方法。其中宏的使用方法被重点指出,阮老师还将替换内容使用的代码分享给了同学们。随后阮老师给大家讲述了题注和交叉引用的使用方法。由于这个技巧相对复杂,阮老师还来到同学们的电脑前进行指导,确保大家掌握了这个技巧。同时他还强调要善于使用大纲视图建立整篇文章的结构,这种方法将有利于大家论文的撰写。

             

讲解完Word的技巧后,阮老师带领大家打开了Excel的界面,开始教大家如何从一个表格中提取数据。较为复杂的指令使一些同学面露难色。见此情景,阮老师反复讲解并要求大家不懂就要提问,随后进行单独辅导,使提取数据对同学们来说不再是一件难事。最后阮老师分享了根据Excel制作成绩通知单等信件的方法,为大家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由于时间的限制,本次讲座没有涉及过多的PPT知识,让大家抱有些许遗憾。但是阮新新老师的讲解也让前来参加讲座的同学有了很多的收获,更加快捷和专业的操作也将为研究生同学们以后的学术和工作提供了不少帮助。本次办公软件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请各位同学继续关注工商研会后续的求职训练营活动,我们将帮助您更加自信地迎接求职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