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斐然 周向)天气多变的三四月份容易产生火灾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320日,院党委辛忠孝书记、研究生办公室赵元元老师、姜倩倩老师和工商研会秘书处的同学对研究生公寓展开了消防卫生检查。
              

三位老师分别带队进入男生公寓和女生公寓进行检查。在男生公寓,辛书记对我院研究生所在的宿舍“挨家挨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除了指出同学们存在的诸如门口乱堆易燃垃圾、离开宿舍忘记关电源等安全隐患,在每个寝室辛书记更是再三强调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大家检查仅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注意消防安全,要从细节上消除火灾的根源,特别是在宿舍严禁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用电器,充电器、电源线等都应该人走关电等现象。辛书记还嘱咐研会同学,保障消防安全不是一蹴而就,应当从自身做起,将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到学院的每位同学,杜绝火灾隐患。赵老师、姜老师也对女生公寓的每一处细节进行了检查,并再三叮嘱学生们注意日常用电安全,加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同学意识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承诺在日常生活中将会更加注意消防安全问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