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办超级“研”说家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8浏览次数:9

  (通讯员 朱叶 摄影 匡敏)418日晚七点,由工商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超级演说家”活动在文泉楼德鲁克之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辩论协会的会长张哲颺和美言杯湖北省大学生演讲大赛冠军何乔柏作为评委。说话是一种本能,更是一项技能,掌握说话的技能会让人建立自信,事半功倍。为了让在校研究生能够增强演讲技能,也为了让同学们领会到说话的魅力,这次“研”说家活动意义重大。

本次比赛分别设有三个环节,首先是参赛选手的自选命题演讲,其次则是即兴演讲,最后是核对分数和评委点评。在自选命题演讲阶段,每个选手都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做出了精彩的演讲,有的话题十分贴近生活,有的话题透露着感性的真实,有的话题发人深省。其中刘琳同学对“爱情成立论”的妙谈以及赖小珍对时间管理的见解获得了满堂彩。在自选命题演讲之后,参赛选手们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准备了五分钟然后进行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环节更能考研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和随机应变能力。在此环节,匡敏同学通过讲述室友的爱情故事来阐述对所抽到的恋爱和婚姻话题的理解,认为每个人的恋爱模式是不同的;韩超同学深刻的指出手机对当代社会的危害在于造成了人际关系的冷漠;赖小珍同学针对考不考公务员这一热门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不应该盲目从众和随大流,应该根据自己的性格和特长来决定自己的就业方向。

本次比赛韩超拔得头筹,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为殷梦君,而赖小珍同学和刘琳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核对比赛分数的时候,评委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评委们普遍认为这次演讲比赛超脱了一贯的古板风格,而是更加接近生活,更加真实,让人耳目一新。正是由于这种真实的风格才是演讲的精髓所在,让人能够用心去体会和感悟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