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成功举办职业梦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苏婧 摄影 王猛)5月27日晚七点,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潭楼308举办了职业梦校园宣讲中南大专场。宣讲会邀请职业梦首席运营官、毕业于剑桥大学的张轶进行了关于投行、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实习、就业信息的分享。

               说明: _MG_4660.JPG

宣讲会伊始,张轶以金融行业的激烈竞争引入今日的主题。800万金融从业人员投身于各个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分为买方和卖方,其中买方即资金拥有者,包括以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人为代表的一级市场买方和以长线基金和对冲基金为代表的二级市场买方;卖方则是服务提供者,为投资银行这种从交易中收取佣金的机构或组织。紧接着,张轶跟大家讲解了投资银行中投资银行部、销售交易部和研究部各自的职能,并通过举例给听众同学们一个关于投资银行很直观的了解。

随后他将投行招聘的流程和职位要求与大家做了分享。投行招聘包括网申、网上测试、电话面试等一系列步骤。而作为新人加入投行各个部门也有各自的要求。投资银行部要求员工细心并且有较好的体力承受高强度的工作;销售交易部员工必须有快的反应能力,并且对数字敏感;研究部则要求工作者具有写作能力高和逻辑能力强的特质。作为同学们的关注点,投行对求职人员的筛选条件也成为本次宣讲会的重点之一。张轶从学校、GPA、实习、社团社会实践和交流交换学习几个方面多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投行普遍的筛选原则,并提供相关的指导。

              说明: _MG_4651.JPG

最后,张轶跟大家进行了简历分析。几份优秀的简历与一份不是很完美的简历的对比让大家很直观地了解到简历制作中的重点和雷区,为大家提供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素材。他期望大家的简历制作能抓住自己的求职方向,挖掘属于自己独特的价值。

张轶在讲座期间列举了很多与主题相关的例子,引人入胜,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这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投资银行的相关知识,也获得了关于投行求职的经验,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