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王登娜参加海峡两岸土地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1浏览次数:22

2015827-28日,以土地政策与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土地学术交流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学会和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联合主办。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政府机构以及台湾政治大学、逢甲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土地学会秘书长郑凌志主持。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王登娜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城乡土地市场体系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动产金融与城乡统一市场建设不动产税制改革与收入分配体系完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王登娜的论文《基于省域面板数据的耕地非农化空间格局研究》被收录入2015年海峡两岸土地学术交流会论文集并受邀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校际交流,开阔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视野,扩宽了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渠道,有利于创新型研究生人才的培养,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创新精神,积极宣传了我校土地管理学科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