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李小玲老师在国际顶级营销学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7浏览次数:70

工商管理学院贸易与营销系电子商务教研室的李小玲老师在 2015年6月营销学领域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市场研究杂志》)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Direct and Indirect Effects of Buyers and Sellers on Search Advertising Revenues in Business-to-Business Electronic Platforms”(“ B2B电子商务平台中买家与卖家对搜索引擎广告收益的直接与非直接影响”)。《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h》是国际公认的工商管理类A+学术期刊之一,也是营销学科四大顶级期刊之一。

该研究论文开辟了新的研究视角,指出搜索广告平台的质量信号作用。B2B电子商务平台可以通过不同的客户关系管理策略(吸引和维护新老买卖家),通过影响双边用户的行为质量(买家的广告点击率和卖家的竞价水平),从而影响到平台的收益。

此外,此研究采用向量自回归来分析动态效应,采用个体层面数据和投入产出数据验证个体买家和卖家的行为作用机制。深入对比平台的发起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客户关系管理策略的差异,分析这些策略的长短期影响效应。

    我院越来越多的老师积极投入科研学术工作,在国内和国际领域发表的学术论文影响力逐渐提高,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