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第二届“薪酬与生涯管理”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21

(通讯员:杨丝禄)2015年9月17日下午,中国(武汉)第二届“薪酬与生涯管理”大会在纽宾凯新时代国际酒店8楼大会议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提供专业指导,由南湖人才开发公司会同武汉多家优秀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承办,旨在为湖北人力资源工作者提供一个产学研合作的前瞻性交流平台,促进湖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转型。会议大厅云集了我省200余家企业500多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人员,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部分院校的师生参加了交流,我院三位老师及20多名同学也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会议首先由武汉越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艳老师以“边奋斗边享受”为题作了10分钟的开场演讲,阐释了她20余年把人力资源事业追求和身心成长融为一体的切身经历和真实体悟,这对于即将走入社会的人力资源学子来说起到了醍醐灌顶的作用。
  北京众达朴信高级合伙人王伯岩老师就“‘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趋势”进行主题分享。王老师围绕是否要拆分人力资源部的评论展开,提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在于从成本中心向价值创造的转换,将出现由外而内的人力资源实践。新精英黄埔生涯导师王鹏老师就“生涯规划在核心人才发展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王鹏老师将60后、70后、80后、90后等各阶段人群的思维方式进行对比,重点剖析了“人职匹配模型”,提出了如何从职业成功线和人生幸福线对员工生涯进行开发和管理。
  短暂的茶歇之后,王伯岩老师围绕2015年1-8月武汉地区薪酬管理白皮书展开了生动的演讲,涉及2015武汉地区主要行业薪酬水平以及2015年武汉周边地区主要城市薪酬水平等分析,这对企业进行薪酬方案优化和设计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至此,论坛圆满结束。尽管各位老师精彩演讲风格各异,但都充满激情和深刻思考。通过此次论坛,与会的HR伙伴均收获良多,我院师生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扩大了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品牌,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将来实习和就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