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邓远建副教授率队参加第二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35

2015926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评论》、《新加坡经济品论》杂志社共同主办,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湖北经济学院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Market-oriented Green and Low-carbon Development)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勤奋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处田啟处长,《经济评论》主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叶初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多名学者做了主题演讲。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美国佩斯大学、德国马丁·路德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就中国低碳发展的战略目标、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区域碳排放、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等前沿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院教师邓远建副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罗毅民、肖锐、李平衡和硕士研究生杨珣、孙世芳、汤玉慧、武彦含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全程参与会议讨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分论坛讨论中,我院教师邓远建副教授主持了“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单元的讨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Martin-Luther-University、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多位代表参加了该分论坛。工商管理学院农经系博士生肖锐、罗毅民和硕士生杨珣等,就依托邓远建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态脆弱地区生态资本运营式扶贫研究”71303261)所形成的《生态资本运营效率分析一个理论框架》、《绿色农业生态资本运营模式研究》、《生态治理下生态资本投资研究》等学术论文作了汇报,并就论文主要观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专家和学者在肯定上述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既交流了课题研究成果,也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