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主题台湾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9

(通讯员:杨雪荣  摄影:蒋思诗)

10月9日下午14:00,在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了关于“三创”主题的两场精彩演讲。现场参加的师生有70余人,陈池波院长隆重迎来来自台湾的两位主讲人:施马洋酒有限公司中国华北地区总经理张元珍老师和实践大学副教授李庆芳老师。

    陈池波院长首先发言,分别介绍了张元珍老师和李庆芳老师,并给李庆芳老师颁发了工商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张元珍老师进行了“浅谈为何要三创-创意、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开篇利用三段影片引入话题,提出想到别人懒得想的,做到别人懒得做的思想。运用乐活筷子、好事多、阳光星巴克等设计创意,使听众感受到创意的重要性;运用自己公司人员的真实案例,告诉听众态度很重要;运用状况观察事例激发听众的创意思维。张老师利用自己摔断腿事件贯穿整场演讲,并总结因为怀疑,所以伤害;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李庆芳老师演讲主题是“提升敏锐度:创意思维的五个技巧”,全程以师生互动的形式进行问答式演讲。李老师认为“三创”需要好奇心和思考,其中一名学生提问:“现切水果如何打开学校市场?”这名学生正在创业,契合本次的演讲主题。李老师演讲着重在八个字:“现象,故事,意义,反思”,并利用公益广告和小猪影片渲染和践行了这八个字。

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学生们都积极参与,李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互动成效显著,现场氛围和谐。学生们都觉得两位台湾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精彩有趣,视频和案例引人入胜,对“三创”的含义和价值加深理解,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