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系列活动火热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裘若莹)为响应院党委对党员同志“三严三实”建设的要求与激励,切实落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办法,提高全院学生党员严于修身、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带动校园良好氛围的形成,我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组织要求,从政策、党员活动、党员作风等方面积极开展学生党建系列主题活动

九月伊始,我院党支部推动“书香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将“阅泽党建,读领工商”纳入组织、思想建设范畴,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激发支部成员阅读热情。为我院响应“书香工商”系列活动而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书香工商”包含“阅活动”、“读大家”、“微书评”三大模块,各级党支部之间的图书漂流活动、每月的支部读书交流活动均落实展开。
    此外,为响应院党委要求,以高年级党员为骨干、低年级学生为主体的党员导航计划在九月底初现雏形,此计划旨在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党员,提高党员群体的整体素质。而于十月初开展的党员结对活动则是党员导航计划活动的一个推进,高年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与新党员、新生结成对子,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此次活动采用素拓、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等多姿多彩的形式,意在促进新生党员与高年纪党员的相互学习,带动良好氛围的形成。
    十月中旬,党员示范寝室活动面向大二、大三、大四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所在寝室开展。这一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构建学生寝室“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点带面的良性机制,促进我院党建工作的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党员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主题系列活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我院党支部将于11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使其广泛接触社会,提高分析问题、适应环境的能力。此外,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活动将于12月落实。
    书香工商系列活动更将长期坚持下去,“读书明礼•笃学善行”主题征文活动将号召同志写稿,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创作,成为会思考有想法的人。“星火诵书香,工商咏正学”趣味闯关活动,将以知识问答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党员的知识面,不断提升其思想境界及思想水平。 


                        
                                  

                                        工商学院13级党支部党员导航活动举行仪式 

     
                         
                                          
                                          工商学院13级党支部“党员示范寝室评比活动”合照

                                     
                                          

        院党委辛忠孝书记为“党员示范寝室”授牌

                         
                                         

      院党委辛忠孝书记与“党员示范寝室”成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王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