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商言商 汇融中南——工商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20

(学生记者 焦梦娜 王霄 通讯员 蒙亚双)为有效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交流,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效率和热情,12131830,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的工商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的经验交流会在文泉506会议室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主席团和各部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的流程以及游戏规则。本次经验交流会以飞行棋游戏为主线,与会议的各个环节相结合。参与人员被分成四组,分别由曲枫杰、林婧、贺逸飞和左保腾担任组长进行四轮游戏,每组在飞行棋盘上拥有一个代表本组的飞行棋,各组在比赛中的表现决定飞行棋的进退。

在播放了一段介绍两大学院的学生风采和特色活动的宣传视频后,交流会进入游戏环节——“破镜重圆”。游戏在调动现场气氛的同时,增进了两院团学联成员之间的感情。

随后两院主席分别介绍了两院学生工作的工作概括。左保腾从学生队伍建设、规章制度、组织架构和学院特色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分团委学生会应提高创新能力、学习借鉴兄弟部门、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以实现共赢。贺逸飞总结了金融学院的学生工作。他说道,在过去一年中,金融学院在团日活动、实践活动、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热情,加强组织建设,同时要加强工作调研、了解学生所需、办同学们满意的活动。最后,他期望金融学院与工商学院携手造就新的辉煌。
              
              

发言结束后,交流会进入“请君入瓮”游戏环节,各组参赛人员斗智斗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三组两位组员配合默契,在“心有灵犀”游戏中共答对十道题,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讨论环节中,双方部门面对面就部门组织架构及特色活动、工作中的收获及感受、两院以往交流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探究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经过最后一轮游戏——“一战到底”比拼后,第三小组飞行棋步数最远,赢得了本次交流会的奖品。
              
              

于此,工商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郝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