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全国旅游标准化推广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22

日前,从北京传来喜讯,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复同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立“全国旅游标准化推广基地”,主要面向全国旅游行业培训标准化专业人才及输出标准化管理技术。

2010 以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及校服务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在旅游标准化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理论探索,并积极与国家、省、市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深度合作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实践。并起草了以“夏令营服务规范”、“景区最大环境承载量核定规范”为代表的十余项具有较大影响的国家、行业及地方旅游标准,承担了“全国旅游标准化政策研究” 等系列重大课题。

2012年—2014,我校服务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在战略设计、推进路径、实施方案及信息平台支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如在20146,我校全面指导武汉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第二批试点城市”项目的开展与实施,使得武汉市以旅游标准化创建试点单位数量、制定地方标准数量及终期验收评分等方面位列全国第一。我校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标杆。2014928日,国家旅游局在武汉举办了全国旅游标准化总结与交流大会,正式确立了旅游标准化创建的“武汉模式”,向全国推广武汉旅游标准化创建经验。

在此次批复中,国家旅游局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旅游标准化理论研究、方案设计、规划制定、人才培养及实践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已经凝练形成了一整套特色鲜明、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并能高效服务于旅游标准化全程创建的工作体系与平台,在全国高校中具有领先示范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