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赵清做客财大,传授职场成功之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45

   20151211日(周五)下午,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清先生在文泉楼北5楼会议室,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一场以“职场论剑”和“笑傲职场题的精彩演讲。人力资源管理系韩翼教授担任主持人并致辞。

376069621663388336

讲座中,赵清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如何求职以及面试的技巧。他提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应届生不受招聘方欢迎?缺乏工作经验、学用脱节、好高骛远、怕吃苦在分析了这些原因后,赵清先生仔细讲解了如何在求职中取得成功。对应届生而言,最为重要的是一定要认清自己,找准目标,明确职业和专业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找好定位。在求职阶段,一份精心准备的简历十分重要,而面试对于求职成功则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赵清先生认为,在面试中有许多要注意的问题。首先对于面试考官常用的考核方式要有一定的了解,做好准备,以便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面试中还有许多不能忽略的细节,握手、姿势、眼神交流等。

                                                               388123852053418460

接下来赵清先生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的人事工作,详细介绍了进入职场后取得成功的要素:一是学会相处之道,包括做人与做事。在工作中要能主动承担责任,愿意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情。完成工作时讲求效率,做到完美,能提出自己的想法,有所创新。二是能适应职场规则,做好下属应尽的职责,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最后,赵清先生表示,不论是求职还是在职场中打拼,加强自身实力,与时俱进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保障。

演讲后,同学们纷纷向赵先生提出在求职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以及对于职场规划的一些困惑,赵清先生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108006883467849574

最后,韩翼教授对赵清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赵先生短短几个小时的演讲中收益,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