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与考核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胡盈)为了激发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我院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我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1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辅导员述职与考核大会。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和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共十一名,组长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辛忠孝和院长陈池波,副组长为党委组织员刘淑君,组员由副院长张华容、任剑新以及系主任代表费显政、胡川和学生代表组成。考核组组长辛忠孝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辛忠孝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2015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和文件,详细地阐明考核办法的五个环节以及考核内容的九个方面,并宣读了我院关于辅导员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要求与会的每一位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陈述,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修订)》(中南大政字[2015]99号)文件精神进行工作述职。


在述职环节中,15名辅导员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班团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工作创新与特色等多方面就这一年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述职,分享了经验和感悟。勤下课堂,深入寝室,映射出辅导员们的认真负责;学生谈话,耐心引导,体现着辅导员们的温暖体贴;科研申报,深造学习,彰显着辅导员们的积极进取。辅导员刘筱佳、甘莎在首义与新生们一起住寝室、吃食堂的经历充分展现了一线辅导员们深入基层的工作风貌;辅导员孙开帆提出的一周一次和学生们一起上课的下课堂方式,得到了考核小组的一致认可;辅导员水晶晶待产期间仍不忘狠抓就业的认真态度得到了大家的称赞;辅导员刘念和赵和楠分别结合自己的海归留学经历、科研申报经历指导学生工作,启发和开阔了在场辅导员的工作思路。在十五名辅导员的述职中,既有对创新工作方法的感悟,也有对学生工作规律的总结和经验分享。面对考核领导小组的提问和点评,十五位辅导员思维缜密,娓娓道来,有条不紊的解答考核小组的疑问,赢得了考核小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会议最后,考核组组长陈池波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本次全院辅导员集中进行述职,是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采取这样的考核形式。这样的考核方式既能有效督促同志们总结梳理年度所做的工作、展示自己的工作业绩和工作亮点,也搭建了一个全体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他强调,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体辅导员应以此考核述职会议为契机,时刻把育人、服务、管理牢记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实现辅导员工作的职业化和精细化。



考核小组结合以上辅导员的述职情况和日常表现进行了量化打分,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与考核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