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代表团出访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商法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20

    

201512912日我院张华容副院长、刘凯博士及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吴诗荣老师一行访问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法学院。

三位老师与坎大商法学院院长Ross James教授、经济与金融系主任Bob Reed教授及国际发展项目执行官David Shearert先生进行了会谈,就中新“3+1”项目拓展、学生交流、教师合作等事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协商,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商谈“3+1”项目拓展时,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层次、课程衔接和学习年限等合作条件达成一致。

张华容教授与新方相关专家以“全球商务环境变迁为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他以国际商务环境变迁的视角,首先从地缘学说逻辑总结了近现代世界财富中心的转移,分析了当代国际贸易活动的矛盾性,包括体制性矛盾、结构性矛盾,阐释了未来中国的贸易地位及贸易战略选择。

期间,张华容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坎大图书馆及坎大商法学院,了解了坎特伯雷大学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深厚的校园历史文化和术氛围。三位老师还看望了在坎大学习的我院学生,了解她们在新的学习生活状况,希望她们努力学习,加强交流,完成学业,做一名优秀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