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营销管理系副教授杜鹏及研究生参加“基于中国大数据的市场洞察和管理启示”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40

1218-19日,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副教授杜鹏、研究生鲁云应邀参加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基于中国大数据的市场洞察和管理启示”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数据驱动管理决策研究中心主办,来自经济学、金融学、信息管理系统、新闻传播、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和统计等领域利用中国大数据从事前沿研究的学者和相关行业的高层业界人士,分享基于中国大数据的最新市场洞察、管理实践启示以及研究方法;共同探讨中国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和前沿问题,以及大数据应用产学研国际合作的可能前景与方式。

18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开幕词,研讨会正式开始。随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新媒体传播专业硕士项目主任、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副主任周葆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DBA项目主任、管理科学教授陈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系助理教授朱俏俏,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陈歆磊,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教授朱飞达,日内瓦高等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访问研究员王格玮依次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来自不同学科的教授嘉宾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使现场观众从多个视角对大数据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复旦大学陆雄文教授致开幕词

长江商学院陈歆磊教授主题报告

19日上午,来自复旦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印第安纳凯利商学院、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以及IBM公司的专家教授对大数据现有研究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处长、研究院冯芷艳教授

19日下午,来自Facebook、阿里巴巴、苏宁、1号店、银联众智、利得金融、浦发、前隆金融、Oracle、天睿、缔元信、德勤等业界从事大数据应用的知名企业家就“互联网平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数据服务”三个专题展开了相应的讨论。

互联网平台专题讨论

本次研讨会汇集了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也将不断应用于科学研究和企业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