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物管党小组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24

 201651312点半,工商管理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物流管理1301党小组第一次学习活动在文泰512顺利召开,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共同学习《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由物管党小组负责人裘若莹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裘若莹同志引导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接着,全体成语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印象深刻、引发思考的内容,最后各自进行学习总结,总结学习、讨论的成果。

首先,主持人裘若莹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分为三大板块:一、2015年的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三、2016年重点工作。并对三大板块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谈及了自己对今年报告内容的理解。

之后,王悦晨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进行了自己的分析,她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这五大发展理念使得“十三五”蓝图更加清晰和科学。

随后宋雪同志说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较为感兴趣的营改增问题的看法,她认为实施以营改增为主要的税制改革可以更好的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环境,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转型,但于此同时,营改增的全面展开也需要面对各式各样的考验。

张钰同志则谈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层出不穷的“新词”的一些体会,她认为这些“新词”代表着新思考,让工作报告既有意思又有意义,以语言作为时代的风向标,可以看出中国未来五年崭新的发展图景。

最后,裘若莹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小组近期的工作、学习任务进行了分配和安排
                                                                                                                                                                                                                                   (责任编辑     王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