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带领新生学两会——记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供给侧结构改革”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谭明镜 陆彦 薛李静)2016526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供给侧结构改革”专题学习活动在文泽202顺利举行。毕业生党员杨露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此次活动,15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据介绍,杨露是物管1201班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目前保送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直博)。

活动伊始,杨露即从中国丧失低成本优势,低端制造业向东亚转移以及后工业化时代,投资增速下行这外需和内需两方面入手,引导得出“供需错配”这一实质性观点。她还列举了当今中国一些具体现状。随后,杨露师姐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概念进行了解读,其中既有与需求侧“三驾马车”相对应的供给侧“四大要素”,也有“产业结构”“产权结构”“流通结构”“分配结构”“消费结构”“投融资结构”等方面的优化方案介绍;既有供给侧结构改革理论来源分析,又有关于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战略意义分析;既有授课型的详细解释,又有与入党积极分子的互动交流。在互动交流阶段,盖志强同学以著名国企武汉钢铁公司减员为例、李艾莲同学以房地产为例同师姐进行了交流学习。

活动最后,水晶晶老师再次感谢了即将离校的杨露抽出时间为15级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学习报告,她肯定了大家学习的认真态度,鼓励大家重视理论学习,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并通过学院的两学一做、书香党建、党员实践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向组织靠拢。最后希望大家以杨露师姐为榜样,向她看齐,向党组织看齐。

据悉,杨露还在学习、科研及生活等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至此,此次工商管理学院15级入党积极分子“供给侧结构改革”专题学习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