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学生党支部“学习讲话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16

(通讯员 裘若莹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更加深入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3级学生党支部于9月22日上午在文泉北楼30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赵和楠老师、本科教学办吴诗荣老师、高筱慧老师和13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裘若莹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共有三个部分,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学习的主要内容部分强调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赵和楠老师从强调,廉洁自律不单单是党员干部的事,每一个党员同志都应当树立从自身做起的意识,坚持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中都做到诚实守信,做一个“讲道理、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紧接着,党员代表杨明晖同志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解读,她为大家梳理了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作用等,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杨明晖同志结合自身的学生干部工作,总结了学生党员应当从勇于担当、遵守党章、强化意识、服务同学这四个方面着手,学习贯彻领会《问责条例》。


    继而,裘若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
“九一八事变”前后的中国历史,并为党员们讲解了在当时复杂背景下,中国各种政治力量对“九一八”所引发的抗日救亡运动,呼吁身为当代大学生的党员同志们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努力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回顾过去之后,裘若莹同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G20杭州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生动地向大家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向世界传达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气魄”。经过历史的对比,同志们都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武不霸的精神和气度所感染。

最后,赵和楠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将学习历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相结合,是贯彻“两学一做”的好做法、好活动,可以真实镜鉴出中国百年兴衰成败的治乱之道,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同时,2013级的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他勉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增强自身党员荣誉感、身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勿忘初心、有始有终,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学院、学校、党组织增光添彩。

至此,2013级学生党支部九月主题当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