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04

(通讯员谭明镜)

101314:0015学生党支部在文澜205举办10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郑陈连担任主持15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郑陈连简单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向15级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支部要求。随后,水晶晶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纪录片《湘江战役》集中学习长征精神。《湘江战役》纪录片以其精炼而真实的讲述激起大家深思。

在随后的“我的长征路”主题演讲和“长征故事我来讲”环节中,不少同学对长征进行了思索。丁丹俊同学以长征中阿坝“一碗青稞面”的故事向普普通通的红军士兵致敬,叶棉同学以九曲回环第一湾甘南“红军柳”的故事中小小的柳棍象征长征扎根播种的意义,李艾莲同学以故事“魂驻小红桥”中担架队队长英子宁愿自己饿到体力不支也拒绝放弃伤员的感人事迹向不抛弃不放弃的长征精神致敬,徐嘉凯同学以故事“丰碑”中军需处长无私奉献的事迹向错误领导而导致长征表示遗憾,薛李静等同学通过女兵、女干部的故事表达了平凡的人妻人母也可以造就伟大的不平凡,盖志强同学以自己暑期了解到的红军故事阐述了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的重要性,还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意义,陈舫同学以朱德在与川军作战中身先士卒的事迹中表达了对红军将士的敬仰,她还以国庆进京参加论坛时“红二代”将军《烈士祭文》的谆谆教诲号召我们高举旗帜、发扬长征精神。随着陈舫同学声声激情朗诵《烈士祭文》,会议氛围达到高潮。

之后,郑陈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年级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至此,15级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