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漫宇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6147

黄漫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产业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经济贸易系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农村市场开拓、零售业国际化和现代服务业。兼任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商业经济学会青年分会常务理事等职。 



学术经历
  2001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通过由德国政府面向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选拔考试,获由德国政府提供的INWENT奖学金,2004年3-7月在德国柏林参加MPS(高级宏观经济政策)课程培训。2007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资助,2008年1月赴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1年。2010年7-10月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做访问学者。
  学术成果
  长期从事流通经济及零售学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7项,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农业科学》、《农业经济问题》、《宏观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布论文40余篇,另有6篇英文论文在国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其中3篇被ISTP检索,1篇被EI检索。独撰著作3部,译著2部。       
  重点论著
  《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水平的地区差异及影响因素分析》(《中国农业科学》,2014年第23期);《客户终生价值在企业营销决策中的应用分析》(《管理世界》,2008年第1期》;《基于自助组织的一种农村零售业态新模式分析》(《农业经济问题》,2014年第3期);《绿色服务业发展与评价研究》(专著,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14);《FDI对中国流通产业安全的影响及对策分析》(《宏观经济研究》,2011年第6期);《中国农村零售业态变革分析——基于零售进化综合模型》(《农业经济问题》,2011年第9期);《中国零售业FDI技术外溢效应的测算——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宏观经济研究》,2013年第2期);The Propensity to Purchase Private Brands by Chinese Consumer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Business Research Papers,2011年第3期)。
  重大奖项
  论文《中国农村零售业态变革分析——基于零售进化综合模型》获得2012-2013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奖论文奖二等奖,著作《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获2011年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