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创业学子赠母校百万“劲跑基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14

长江日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邱俊谦 曹嘉颖)只要走出寝室开展为期21天的跑步锻炼,就有机会为留守儿童图书室捐赠图书,并获得奖金奖励。昨天,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该校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尤庆南,与学校签署了长达十年的捐赠协议,捐赠总额达到100万元,被学生们称为“中国好学长”。

尤庆南本科念的是数学,毕业后从事过一段时间新闻工作。2015年,尤庆南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业区域与发展专业的研究生。2016年,他与朋友创办了一家文化科技公司,敏锐地将创业点聚焦于文化、品牌农业。

当创业初见成效后,他毅然决定设立劲跑基金,以竞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开展为期21天的跑步锻炼。除了号召大学生放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也希望大家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记者了解到,奖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奖金,用于奖励获奖团支部,另一部分用于援建留守儿童图书室,参与活动的同学,每积累一定里程就可为留守儿童图书室捐赠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