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42

一、大赛概况

大赛名称: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

大赛主题:青年、时代、观点

指导单位: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

主办单位: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三、大赛流程及赛制

(一)初赛

时间:4月1日—4月25日

参赛方式: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实时新闻热点,自选主题,自拟角度,撰写评论文章参赛。

格式要求:参赛作品(正文文发送,不接受附件形式投稿,字体大小四号)稿件结尾须注明作者姓名、院校、地址及联系方式。编辑择优刊发后,获得参评资格。所有已发评论稿件,请在东湖评论频道查看。(特别注明:参赛作品不接受一稿多投,必须是独家专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工商管理学院赛点的参赛作品请于2017年4月25日前投往工商管理学院编辑部处,邮箱:gongshangbianjibu@126.com

(二)复赛

时间:5月下旬——6月上旬

第一环节:一句话开讲(占10%)

自我介绍,每个人一句对于新闻评论的态度或口号,体现所在学校和所学专业的特色。

第二环节:当代青年说(占30%)

按照抽签分组,每4人一组,抽取一道题目进行讨论和评述,限时5分钟,本环节参照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自由发表辩论。

第三环节:我是评论员(占60%)

此环节将为选手提供包括视频、图片在内的热点新闻材料,选手随机抽题进行现场评论,下一位选手对其评论进行提问,每位选手限时5分钟。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第一名将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苹果Mac book Air笔记本

佳作奖3名,奖金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组织奖10名,对于组织得力、学生积极参与的高校颁发奖杯和证书。

注:凡获奖者学院评优有相应加分。

大赛相关链接:

东湖评论高校荟群号:190705774

荆楚网官方微信:cnhubeigw

荆楚网官方微信:http:/dwz.cn/39C7d

东湖评论官方微:http://dwz.cn/39qFif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编辑部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