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换届招新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4

各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于20134月成立,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在校内各部门的支持下,在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员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青年研究中心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性”团组织,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与青年问题的研究,深入了解当代青年的发展状况,及时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深入开展各项调研工作,选拔、培养一批思想过硬、视野开阔、政治敏锐、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承接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和社会课题。现面向全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公开选拔若干学生研究员。

一、报名条件与资格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较高的自觉性和奉献精神

4.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文字功底扎实,具备一定的实践调研、数据整理和分析能力(有团学工作经历、课题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面试时可展示已有科研成果)。

二、选拔程序

所有参与选拔的学生研究员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428日(周五)17时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57482595@qq.com,纸质版提交至校团委(体育中心)105办公室林晶晶老师处。

2.资格审查: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组成选拔竞聘工作组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3.面试: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者,依据审查结果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并将短信通知入围者面试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综合资格审查、面试情况,确定拟录用名单,于面试结束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三、相关说明

1.入选青年研究中心学生研究员团队的学生,将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到中心承接的各级各类课题之中,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中心还将组织校内自主调研课题申报,由学生研究员自己组队申报,对于立项课题给予相应的配套资金支持并聘请相关导师予以指导;同时,中心每月还将举行相关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学者与研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

2.申请加入学生研究员团队的学生可以同时选择加入青年研究中心管理团队,即被聘为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团队规模为34人,主要负责中心的日常事务组织工作、中心网站、微信账号维护与管理等,要求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责任意识,有微信平台运营及学生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请有意者在报名表相关栏目进行标注。

3.学生研究员在一年任期届满之后获得正式聘书,并将根据任期内表现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研究员和优秀课题组,予以相应奖励。学生研究员在任期内的课题成果将优先推荐发表在我校研究生学报等相关学术刊物上。

4.拟录用人员公示合格后,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附录一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学生研究员报名申请表.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