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70

(学生记者 王婷 任心贝 艾慧婷 余俊莹)20175319:0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汇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

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之后,主持人宣布新团员名单,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

新团员代表张晋源带领全体新老团员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吴昕哲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紧接着,新老团员代表张晋源和王婵媛上台发言,入团仪式在团歌中圆满落幕。

随后,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开讲“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尼加提老师分享他的大学生活、考研过程及工作经历,谈到作为第一届到内陆上大学的新疆学生,他从每天被提问的各类问题中发现同学们并没有清楚意识到祖国的幅员辽阔,对边疆情况的知之甚少。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担任家乡的宣传者,向身边的同学普及边疆知识,宣传家乡文化。第一次真正离开家乡,他也曾有气候不适、功课困难等压力,但是在父亲的鼓励下,他学会了有问题找组织。于是,他主动找团支书寻求帮助,团支书与班委秉着积极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为他解答困惑,这同样促进了团支书及班委责任意识的树立与培养。

尼加提老师希望每个人都能主动伸出一双手,勇敢地去拥抱,去握手,展现豁达开朗的精神风貌和友爱相助的良好风尚,把小我的初心放在更大的事业上。面对一些急功近利的现状,尼加提老师表示志愿者活动是他带着一颗真心去做的,希望大家做任何事的时候,把荣誉看轻一些,让名誉自然而然地来。他鼓励大家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着志愿奉献、志愿服务的信念去做志愿者活动。可以说,尼加提老师的言语之中无不透露着自己对志愿事业的热爱,对弘扬民族文化的支持,这股无私奉献的热浪同样影响着台下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韵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