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后来的我,变成了当时的你”——记农经13级与14-16级学生的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66

上半场:首义校区

(通讯员向韦霖)424日晚上18:45,农林经济管理13级部分应届毕业生与农林经济管理16级全体同学于中南大社区共同开展了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农经1601班主任田云老师牵头,本专业的邓远建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田云老师为同学们简要讲述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考虑到13级的同学即将毕业,在他们离开校园之前,组织一次经验交流活动,邀请部分能到场的保研、考研以及就业单位较好的同学来分享大学期间的经验。

接着,农经13级同学向16级的同学做了自我介绍与经验分享。分别奔赴浙大、厦大、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深造的同学讲述了保研的要点与争取学分的窍门,还告诉同学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研去了人大和复旦等知名高校的同学讲述了他们各不相同的“考研血泪史”其中一位13级同学所说的考研注定是一个人的旅途也有到香港理工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继续深造的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一样的人生观以及对未来的构想即将就业于安永、招商银行、万科地产、广西联通、维沃移动通信、工商银行、中核集团等名企的同学则分享了各自的面试经历与简历编写,还有如何增强实践能力等。

13同学16级的同学或多或少觉得很遥远高端,于是接下来16级的同学开始自主向前辈们提问。前辈们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或稚嫩或实在或滑稽的问题,关于大学生活,关于学习,关于就业,关于未来……16级同学们带着憧憬与些许惴惴不安,渐渐充满了斗志,知道了前辈们的现在也是自己可以努力得到的。

最后13级的师兄师姐激励16级的同学们不负韶华,把握时光;16级的同学也祝愿前辈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

至此,农经13级与16级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半场:南湖校区

通讯员张唱4月26日晚上19:30,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以下简称“农经”)14级和15级学生共聚文澜楼108教室,参加农经13级六位师兄师姐给同学们带来的经验分享会。农经系邓远建老师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分享会一开始,邓远建老师发表讲话,简要介绍本次分享会的组织背景。他提到,组织本次经验分享会的灵感来源于农经13级学生论文答辩时,想到13级学生即将毕业离开校园,希望趁此机会能将他们四年来在就业、考研、保研、留学等方面的经验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于是便促成了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农经13级的六位同学,他们分别是陈大鹏师兄、张瑜师姐、黄丽敏师姐、崔孝荣师姐、周昀师姐和王思琳师姐。在分享会上,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情况并给出了各自的经验总结。在就业方面,黄丽敏师姐和王思琳师姐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准备和实习经历,并针对如何寻找实习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成功保研厦大、浙大的崔孝荣师姐和周昀师姐则针对有意向保研的同学给出自己的建议,包括保研对于学习成绩的要求,院校的选择和夏令营的准备。张瑜师姐则作为留学的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香港理工大学的经验。作为六位嘉宾中唯一的男生,陈大鹏师兄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漫漫考研路上所做的准备。14、15级同学们听得入神,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六位师兄师姐分享完毕后,14、15级同学积极提问,提出自己心中的一些疑惑,师兄师姐们均耐心地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邓远建老师做总结发言,感谢大四六位师兄师姐为同学们所做的经验分享,同时也希望14、15级的师弟师妹能牢记师兄师姐今日讲述的经验和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