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迷茫,筑梦未来——记农经1501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06

42619:30,农经1501班于文澜108教室举办了“选择拒绝迷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张瑜、崔孝荣、陈大鹏、王思琳、周昀、黄丽敏这六位优秀的13级毕业生来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关于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的心得体会。邓远建老师则担任了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不管你再怎么自信,这始终是有风险的。”

选择继续就读本校金融专硕的陈大鹏师兄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做好计划书,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二是考研的同时也要找好工作,要把握好九月的秋招。考研存在的风险是无法避免的,要为自己准备好退路。

“尽全力学好英语。”

作为出国学生代表的张瑜师姐就自己的出国准备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以及出国的准备事宜,并提到她眼中的出国必要的三项要求以及其他加分项。

此外,其他几位师兄师姐也在自己的讲话中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学好英语。

“找一个方向去钻研,不断地尝试。”

随后,两位选择了就业的师姐向同学们剖析了找工作所要重视的要点。

获得了万科offer的黄丽敏师姐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确定一个就业方向,对自己有一个明确定位,然后就着这个方向去钻研,并且要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深度的了解。同时,她向同学们反复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对第一份实习不要期望太高。

而进入了安永会计事务所的王思琳师姐则重点谈了自身选择的问题。她说:“有的人就像安安稳稳过日子,而有的人则是青睐挑战,你们要清楚自己想选择安稳还是挑战。”并表示选择之后,就要不断尝试,无惧失败。

“你的成绩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保研至厦大的崔孝荣师姐和保研至浙大的周昀师姐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保研的要求和注意事宜,并分享了自己的准备经历和面试经历。对于面试,她们再次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此外,周昀师姐强调成绩是保研、考研的必要条件,要重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在邓远建老师的总结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困惑。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未来路上的荆棘,但仍有部分同学还处于迷茫之中。相信经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会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选择,并在选择的路上坚定前行。

至此,农经1501班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陆彦 赖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