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义务兵专访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401

(通讯员 郑陈连)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以及配合我校征兵宣传工作,加强本支部乃至学院学子对大学生义务兵的了解,培养爱国爱军的优秀学生党员,工商15级学生党支部于2017511日下午,在南湖校区开展了大学生义务兵专访活动,2014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现物流管理1401班)崔京师兄接受采访。



专访活动围绕为何参军、如何快速适应部队生活,如何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几个方面展开。针对支部学生记者提出的问题,崔京师兄一一作了解答。对于为何选择参军入伍,崔京师兄表示:我们虽处于和平年代,但是我们国家在外时刻有强敌虎视眈眈,在内有恐怖主义杀害同胞。作为国家未来的我们需要站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信念,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崔师兄还表示自己许多亲人都当过兵,包括自己大伯、表哥,从他们身上,看到军人特有的品质,坚毅、有责任感,在他们的熏陶下,从小有了从军的梦想,想要到部队锻炼自己。其次,在上大学之后,自己也像一些同学一样对未来感到迷茫,当看到征兵宣传标语时想起自己遗忘了的梦想,于是毅然报名参军。采访期间,师兄向支部记者简要普及了国家相关大学生征兵政策,分析了大学生义务兵与其他士兵的区别。

接着,崔京师兄分享了发生在艰苦却很充实的军旅生活中或有趣、或令自己感动小事情,表示自己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收获了许多,学到了许多军事技能、感受到了真挚的战友情,提高了个人的心理以及身体素质,培养了严谨、负责、自律的优良品质,在退伍返校复学后,自己仍然保持军人的学习作风、生活作风,以自己的自律行为影响身边的同学。

最后,崔师兄表示自己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仍会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师兄建议想要参军的师弟师妹抓住机会,在部队锻炼自己的同时为我国国防安全出一份力。

据悉,15级学生党支部将于近期开展建军系列之老少共话-我与老军人活动。

至此,工商15级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0周年大学生义务兵专访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