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就业 享未来”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51

(通讯员焦梦娜)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求职技能,帮助同学们做好职前准备、增强自身竞争力,5月10日19:00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专业班级在文泉北五楼会议室举办“趣就业享未来”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智联招聘资深专家陈帅经理主讲工商1402团支书牛思莹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陈帅先生是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智联招聘资深招聘顾问及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项目组成员,具有10年以上大型外企人力资源领域工作经验。

讲座伊始,陈帅先生指出理想、规划、现实三方面理想居重要地位,以高晓松的例子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理想不仅仅是就业更要有一种诗和远方的追求与抱负。

认为大学生在就业之前,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在现实生活中只有3%的人有清晰而正确的短期到长期目标,而这一部分人有较高比例成为了行业领袖和社会精英。27%几乎没有目标的人很可能成为社会底层。人的一生会面临众多竞争,大学毕业期间有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出国等方面的竞争面对众多的竞争,约有2%的人通过一生奋斗能够向上攀登三个以上社会阶层,大于96.5%的人奋斗一生只能维持或低于毕业进入的社会阶层。在毕业三至五年后,同学之间的阶级分化显现,差距日益显著。

接着陈帅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求职的一般流程不同类型的企业不同的招聘流程但一般的流程是网络申请测试简历评级筛选分项能力笔试综合能力测试。而前两步只是一个“劣汰”的过程,后面两才是“择优”的过程。一个100万人竞争的岗位,在最后环节只能留下900人,足见筛选之严格、竞争激烈。简历的筛选是有一定的标准和可量化指标,因此修改简历时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点针对性抓住需求,简历与岗位的契合度越高,通过率越高;第二点是措词具体、简洁、有条理,事例可通过“动词+数字+宾语”叙述突出重点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陈帅老师用真实案例加以讲解,一份简历中不同的求职意向可能体现求职者迷茫和不自信的心态自己的能力要在学习和工作经历体现,而不是用一些空洞的话加以概括。简历之后就是面试了,面试一般分为三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考验求职者对问题的快速拆解、表达能力及自身知识储备这些分析及逻辑能力可以通过刻意的练习加以提高。企业的二面和三面是考察求职者与企业的匹配度,这一阶段求职者只需放松心情,轻松应答。

陈帅先生对人才市场动向、行业趋势大数据有深入洞察,讲完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后,陈帅先生向我们分享了互联网行业趋势数据武汉人才供需等方面的数据。在讲座结束后,众多同学围着陈帅先生请教简历方面的问题,陈帅先生一一耐心作答。

至此“趣就业享未来”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晓晓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