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学员来我院游学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4

    5月21日—25日,来自广东省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的38位高层管理人员莅临我院,参加了为期5天的“三高一特”EMBA高级研修课程班的学习。 


    为了更好地整合我校优质的商学教育资源,我院培训中心为珠海市“三高一特”EMBA学员量身定制了一套培训课程,课程包括武汉大学文化体验与专题讲座、光谷创业咖啡考察与青年创业者交流、我院资深商学管理学教授的专题学术讲座。培训内容涉及到商业意识、管理技巧、当代形势等多个高层管理人员必备的知识,旨在全面提升企业家的历史眼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商业境界和创新意识。
    5月21日下午,38位精英学子报到后积极参与组织班级活动。次日,全体学员到武汉黄陂实地游学,考察、了解武汉旅游业的历史与发展,交流探讨当前旅游管理模式。当晚,学员们兴致勃勃观看了我校新生舞蹈大赛,对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5月23日上午,我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为本期学员讲解管理伦理。刘教授对伦理精神本身的历史深度和来龙去脉进行了剔肤及骨的分析,其理论阐释和经验考察充分体现了一位现代学者渊博的学识和敏锐的嗅觉。课程带给学员们极大的启示与思考。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赴武汉光谷创业咖啡和小米之家考察,企业负责人贾君钰副总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企业的历史与发展。光谷创业咖啡于2013年4月20日成立,是一种新型创业创投模式,突破了现行孵化器拥有固定办公场所的创业模式,为创业者和创业团队搭建一个低成本创业平台。这家创业咖啡还有一张“王牌”——它的主人来头不小、能量十足。他们曾是中国第一代IT人中的弄潮儿,引领了国内软件市场的发展方向,他们的名字至今仍记录在IT行业的第一方阵里:雷军和李儒雄。内容丰富的咖啡文化介绍让学员们无不感受到武汉浓烈的创业氛围。而后,在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老师带领之下,我校优秀的创业学子(“实习邦”的负责人希热娜依、“稻草人法律咨询”的负责人汪君、“马小跳的伙伴们”的创始人马明德)针对各自开展的创业项目进行讲解,得到了本期学员的热烈响应。



    5月24日,全体学员赴武汉大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游学活动。当天上午,学员们在武大四大名嘴之一的历史学教授李工真老师的带领下,游历了秀美的珞珈山,参观了武大牌坊、樱花大道、武大老图书馆、宋卿体育馆、“912”操场、老行政楼、老“十八”栋等历史建筑,了解了武大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武大厚重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




    当天下午,学员们聆听了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平教授主讲的 “我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的关系”专题学术讲座。张教授深入解析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金融改革、投资机遇等国内外重大经济问题,在全球经济风险和不确定性大幅加大的背景下,与学员们共同探寻中国经济的变革之路,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贡献智慧。在这场思想碰撞的洗礼中,学员们受益匪浅。



    25日上午,由我校会计学院知名学者刘圻教授为学员主讲 “商业模式创新与财富增长”。他以深厚的财务理论为基础,结合实战的工具,深入浅出地从以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资本模式三位一体地整合视角,解密如何通过筹资、投资、日常运营及利润分配等活动实现公司资源的高效配置,更好地审视企业在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提高公司竞争能力。学员们饱食这场知识大餐,眼界大开。



    25日下午,为期5天的珠海市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武汉游学活动在学员们依依惜别中圆满落幕,尽管相聚短暂而匆忙,但武汉之行让学员们印象深刻。此行虽已画上句号,真情却难已割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打造精品高级培训课程,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助力各界精英施展商业抱负,再创商海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