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广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27

      “四月青草合,汉城春水生”,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20余名广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于4月17日一同来到我院,开始了为期4天的武汉游学之旅。



    当日下午,研修班学员组织班级活动。 次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琦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拨开财务迷雾,还原真实企业》专题课程,学员们兴趣浓厚,从中受益匪浅。




    下午,我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带领学员探寻企业管理的精神殿堂,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企业管理伦理》,他指出每一个企业家应秉承着“仁义礼智信”的伦理价值观,尤其在当下中国经济改革步入攻坚阶段,更应坚守道德底线,承担社会责任,恪己之力,践行德商。
    4月19日,学员们游学于著名的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平教授同学员们深刻探究我国经济社会转型的诸多问题以及转型的复杂性,从国企转型、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角色定位等角度全方面、深层次进行了一场经济转型“解剖手术”。并通过与日本、印度、德国经济社会转型情况相比较,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借鉴意见。

    当天下午,武汉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李工真教授带领全体学员雨游武大,他激情四射为学员们追溯武大丰富多彩的历史渊源,谈及春樱夺目,夏桂飘英,秋枫漫野,腊梅争艳,感叹四季景致相彰,一山风情难掩。



    4月20日,研修班的学员们在我院陈方宇老师和培训部梁昌栋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访凯迪电力公司,观看了企业成长宣传片,并就如何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等问题与凯迪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充分交流。



    短短4天的培训,学员们不仅领略了汉派经济知识界对当代经济活动、人文伦理的研究成果,更有效激发了他们对自身所处经济环境的重新审视,他们收获累累,感慨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