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1601班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刘一帆)5月16日晚19:30,电子商务1601于文润楼210教室举行了五月“远离非法集资·珍视生命安全”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组织委员洪淑文主持。

    会议开始前,洪淑文播放有关打击非法集资的教育片,让同学们对非法集资初步了解。

    班会伊始,团支书杜沫天围绕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常见手段和严重危害三个部分进行,加强了同学们思想上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行为上的防范能力。结合本专业特点,杜沫天着重介绍了通过网络进行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提醒每个人在进行网络金融交易时擦亮眼睛,不要被所谓的“厚利”蒙骗,作为一名理智的大学生警惕陷入非法集资的“沼泽”。

    接下来,学习委员范雪雨通过三例发生在校园中的非法集资骗局,让大家对非法集资有了直观清晰的体会。随后,张晋源刘一帆冯健楠覃仁慧等同学也一一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件。分享过后,同学们一致感叹,认真学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严肃杜绝这种违法现象的发生,有责任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严肃拒绝此类行为;作为中南大学子,我们更要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理智分析果断拒绝

    班会最后,由班长王新月向大家讲述有关“珍爱生命安全”的内容。即将入夏,预防大学生溺水至关重要王新月向大家介绍了往年发生的你大学生溺水惨剧多次强调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此外,王新月宣布电商1601班委成立“安全监督小组”,12名班委分成7组,每组负责一周,从13周开始,确保每名同学在离校前远离溺水的危险。

至此,电子商务1601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