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十九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63

分享主题:激活品牌:我们可以超越褚橙
分 享 者:龚本军(营销管理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
主 持 人:吕摇
时  间:2017年5月31日,19:00—21:00
地  点:文泉北楼5德鲁克会议室
  
内容提示:  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农产品商业品牌崛起的“黄金十年”。中国,能不能出现“下一个褚橙”?中国,能不能出现与佳沛(Zespri)、都乐(Dole)、新奇士(Sunkist)、立顿(Lipton)、泰森食品(Tyson)、神户牛肉(Kobe Beef)、“越光”米(日文:コシヒカリ)、爱达荷土豆(Idaho Potatoes)类似的世界级农产品品牌?
  “褚橙、柳桃、潘苹果”品牌策划团队,通过近5年对包括褚橙在内的24个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实践,得出了一套基于农产品品质、“从0到1”的品牌孵化方法论——星农方法。它包括以下几个层面:
  产品内容化;产品即媒介(自媒体)理性和感性层面的;完成品质到品牌的“从0到1”;发现与重构品牌的“黄金支点”;品牌激活“决定性瞬间”的选择;品牌传播的议程设置;让品牌进入品牌IP魅力人格。
本次分享者将带领我们去探讨一批原本没有农业经验的“跨界人”,如何能够在中国农业行业一再掀起现象级品牌风暴?他们在马不停蹄的实践和探索中,又得出了哪些另辟蹊径的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