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大学生溺水”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80

为了响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湖北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及切实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引导大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 2017524日上午10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02班在文津楼顺利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大学生溺水”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到场。

班会伊始,班长、主持人程继鹏宣布主题班会正式开始,并向同学们传达省教育厅印发的两份重要通知,阐明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性,而后又针对大学生溺水事件频发问题进行有效宣传教育,说明做好预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而同学们认真听会,并做好会议笔记。

随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讨论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及防范措施,对溺水事件频发的思考及解决措施。同学们积极思考,讨论热烈。讨论结束后,小组代表发言,阐明小组观点。最后团支书总结大家的观点,作出呼吁及宣传教育发言。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提高了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并进一步提高辨别及抵制能力。其次,同学们从大学生溺水事件中得到深刻教训,并充分认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加强自身的约束及自律。

至此,此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