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75

(学生记者於苗苗胡隆俊)6月3日下午18:00,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答辩会活动于文泉北楼506教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张艳芸老师、校学生会主席杨涛同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副书记马晴老师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嘉明、副书记孟虎分别担任了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的主持人。

18:00整,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准时召开。预备会议中,全体学生代表先后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

随后,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庄严的国歌合唱后,校学生会主席杨涛同学致辞,他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系列精神的决心和对工商管理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接着,由李嘉明同学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马晴老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章玥同学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上述四项在表决环节均全票通过,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代会第一阶段活动顺利结束。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答辩随即开始,各候选人一一展示自我风采。首先,学术部副部王婵媛同学展望构架改革,并从横向与纵向的角度分析了“团学志”在部门量化考察制度等不足之处,还针对各部门提出了改进方案。接着,体育部副部伍晓梅从延续工商辉煌、顺应改革潮流两方面具体展开说明,以“履职尽责、继往开来”的响亮宣言和精彩的答辩,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学术部副部高晓婷展望未来一年:调整巩固,完善基础建设;创新优化,促进共同发展。针对关于“参与式讲座”的提问,她提出优化分配方案以避免盲目预约的意见。女生部副部孙相宜从个人简历、工作经历、竞争优势四个方面展示了她的成长历程。现场代表问到副主席和部长的关系,她以“船长”和“掌舵手”的形象比喻,巧妙地说明了细致工作与统筹全局的辩证关系。公关实践部副部王鹏飞同学分别对内部建设、外部建设、品牌建设给出建议,并以公关实践部为例阐述了如何落实该三项建设。

随后,文艺部副部杨晶晶从初心谈到如今的不改热情,对新生舞蹈大赛和送毕业生晚会提出评分制度改革、人才吸纳、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建议与方案。科研部副部黄千芷以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下设的学术部、科研部、编辑部为例,讲到统筹部门发展、增强部门凝聚力与协作。另外,她还对整个“团学志”进行大胆了规划。第八位竞选者是生活部副部许欢,他讲述自己秉承谦虚态度的学习和能力提升历程,从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出发,提出“礼冠工商”、“才冠工商”、“书香工商”、“文体工商”、“志愿工商”五点展望。最后,文艺部副部林思婷讲到,文艺部锻炼出谨慎理智的性格、时刻学习的习惯和“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信条。她提出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把“团学志”向小而精改革。

学生代表对他们的精彩展示予以仔细斟酌与公允评判。在监票人和在场学生代表的监督下,计票人当众收集、整理与统计票数,确定了主席团成员。最终,赵和楠老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拟定名单》。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答辩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晓晓江婷)